雪玉

现在喜欢克丽斯腾。一些逆反。

甜饼而已


做作业的时候突然想写小甜饼……
第一次发lofter居然有点小恐惧orz
预警:露中,非国设,上班族露×作家耀,很短

当王耀睁开眼睛的时候,房间里仍然是昏暗的。一点点光亮穿透橙黄色的窗帘,模模糊糊地笼罩在不大的卧室里。

王耀揉了揉眼睛,他坐起来,发了一会儿呆后才偏过身点亮了床头的台灯。明亮的鹅黄色一圈圈地晕开,将他的影子放大,印在带着小花的墙纸上。

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朦胧的意识总算变得清晰一些。

该起床了,他想。

王耀挣扎着爬出温暖的被窝。熬夜赶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终于开始发挥它的威力,他身上每一寸肌肉都在疼痛,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喧着疲倦。

我必须吃点东西,他告诉自己。

他摇摇晃晃地打开卧室门,室外的阳光灿烂得让他下意识抬起手,遮住眼睛。

王耀等自己适应了光线强度后才拖着软绵绵的步子向厨房走去。在经过时钟的时候,他看了眼时间:下午4:49。

我睡了大概七个小时?他不确定地想,先弄点吃的吧。

但还没有等他走进厨房,他就看见餐厅桌子上椰子汁。他慢吞吞地走过去后又发现椰子汁下面有一张浅紫色的便签条。

他拿起便签条,眯着眼睛,一字一句地去读上面的文字:

小耀:
我马上就回来做饭,睡醒就先喝点椰子汁吧。

落款的地方画了一个带着颜文字的团子,咪咪笑的样子像极了某个一年四季都带着围巾的北极熊。

王耀忍不住弯起了嘴角。他看了眼旁边拉开的椅子,满意地坐下来,一点一点地喝起来北极熊准备的心意。

微凉的甜甜的汁液顺着口腔流进胃里,王耀终于有了一种真实感,他又笑了起来。

没有等他喝完一整瓶椰汁,门口就穿来响动,然后是轻轻的脚步声。王耀抬起头,视线和那双紫水晶一样的双眸撞在一起。

高大的斯拉夫人穿着风衣,戴着长长的围巾,本来十分不近人情的装扮却因为手上提着的菜篮子而生生多出几分世俗的感觉。

王耀歪了歪头,算是打招呼。

“你醒了啊,小耀~”伊万放下菜篮子,声音软糯糯的,和窗外的阳光一样温暖,“我马上就去做饭哦,还有以后不要总熬夜啊,对身体不好呢。”

王耀喝完最后一口椰汁,清亮的嗓音中带着几分笑意:“我知道了。欢迎回来,万尼亚。”

——
大概是熬夜赶稿的耀耀起床后就发现了露熊的心意吧,至于露熊怎么知道耀耀会在他要回家的时候起床,大概是夫夫之间的默契吧……
不造你们熬夜完后起来会干什么,反正我总是会喝一杯椰汁,不然就会一直头重脚轻……
然而并没有给我准备椰汁,也不会有人给我做饭……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