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玉

现在喜欢克丽斯腾。一些逆反。

重来一遍『一』

重生梗,露子重生,非国设,露中only,微黑化露×心大耀,好茶闺蜜设定,he,甜饼,W大学为国际大学设定。
终于忍不住开始了很久以前的脑洞,大概是因为露中实在是太好了吧。
希望五章内完结,以及以此向期末祈祷orz

——
九月绝对是一年里最好的季节,盛夏的炎热已经消退大半,留下金灿灿的温暖的阳光,和没有任何云彩的湛蓝色天空。在带着暖意的清风穿过繁茂的树木时,总有几声清脆的鸟鸣混着沙沙的声音,回荡在W大学内。
但王耀却不怎么喜欢九月 ,作为学生会的一员,九月意味着迎新,迎新则意味着麻烦。
他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半睁着眼睛,长长的发丝被风温柔地撩起,不得不说,他整个人像极了一只正在晒太阳的黑猫。桌子旁工工整整写着“Welcome”的标牌被他歪斜地支着,而新生名册也被随意地扔在桌子上,被风吹得哗啦啦地响。
应该让亚瑟请我吃饭,我今天本应该在寝室躺一天的,他打了个哈欠,有些不满地想。不过他很快又想起作为学生会会长而忙得几乎炸毛的金发绅士,和对方迫不得已红着脸请求自己帮忙的样子,他忍不住笑了起来。算了算了,他咂咂嘴,看在亚蒂越来越高的发际线和越来越粗的眉毛的份上,免费帮他一次也不错,而且今天的确也没什么人,出来晒晒太阳就算是补钙了吧。
王耀换了个方向趴下,被树木分隔开的阳光细碎地散落在他身上,宁静得根本不像开学的校园莫名让人有一种温暖的归属感,他干脆闭上双眼,任由自己在这样的氛围里昏昏欲睡。
直到一大片阴影笼罩了他。
王耀慢悠悠地睁开眼,一抬头就是一张软绵绵的笑脸。
新生有着和笑容一样软软的白金色发,发尾还带着一点点卷,一双眸子是罕见的浅紫色,像两块水汪汪的水晶,清澈漂亮。他很高,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脖颈上围着那条长长的,不符合季节的白色围巾。
“注册吗?今天是最后一天了。”王耀揉了揉眼睛,不怎么走心地问,在视线模糊的时候,他隐隐感觉到一阵刺入骨髓的冰冷,就像被一条毒蛇注视着。
错觉吧,他没有想太多,毕竟有时候秋风有时候也会带着点冷意的。
“啊,是的呢,学长,”那个高大过了头的新生有着和自己身形不匹配的软糯声音,他眯了眯眼,脸上浮现出点点害羞的红晕,“我是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
“嗯,布拉金斯基同学,”王耀满意地笑了笑,对面前这个有礼貌的学弟多了几分好感,他一边翻着着,一边自我介绍道,“我是王耀……啊,找到了,给,这是你的宿舍钥匙,306,还有学生手册和课程表。”
“谢谢学长,”伊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接过钥匙,犹疑了一会儿才开口,“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呢。”
果然还是小孩子啊,王耀无奈地勾了勾唇。他原本只想简单描述一下宿舍位置,却在看着伊万浅紫色的眼睛时,一些语句立刻从唇边溜了出来,“那我带你去吧。”
“那太谢谢了呢~”伊万脸上马上充满了惊喜,他软绵绵的声音立马道谢,堵死了王耀最后的退路。
那边的王耀还在为自己睡糊涂而没过脑子的话而懊悔,不过话已出口,也没有了反悔的余地,他叹了口气,看了眼接近午休的时间,无奈地点了点头:
“没事的。”
他草草将亚瑟给的文件收好,站起来的时候不忘伸了个懒腰,“跟我来吧,布拉金斯基。”
直到走在伊万身边王耀才意识到伊万到底有多高,他不着痕迹地看了笑得软绵绵的伊万一眼,又想起自己自从高一就再也没有变过的身高,内心颇为复杂地离伊万远了一些。
“学长是中/国人吗?”伊万主动开了口,他像是没有察觉到王耀的排斥一样,自顾自地拉进了和王耀的距离,“我来自俄/罗/斯哦,学长叫我万尼亚就好了呢。”
难怪那么高,不过那么自来熟可不像俄/罗/斯人,王耀内心吐槽着,面上却仍是礼貌而温和的笑容,“是,我来自中/国,伊万。”
伊万抿了抿嘴,似乎对这个称呼并不满意,但他很快又恢复了甜甜的笑容,只是这一次他走得和王耀更近了。两人不算长的影子交叠在一起,让王耀有一种被压迫的不适感。
王耀不喜欢和不熟悉的人保持太近的距离,他也不喜欢仰头看伊万的感觉,身高的差距莫名让他处在下风,他轻巧地避开伊万一次次展现亲近的举动。
但伊万总有办法让王耀蹭到自己风衣的边缘或者毛茸茸的白色围巾,他笑得几乎看不见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像是完全没感觉到王耀的躲避,他主动拉起了王耀的手。
伊万的手很大,温度要比王耀的低一些,王耀下意识就想缩回手,但却被伊万牢牢地握住。
发现挣脱不开后,王耀也就由着他去了。新生总是很紧张的,第一天表现得出格一点也不足为奇。
“学长今年是?”
“我今年大三。”
“那学长要开始实习了啊。”
“嗯,预计是下半年开始吧,大学可没有你想象中那么轻松呢。”
“是吗?万尼亚的姐姐总说大学很棒呢。”
“大学是很棒,但也很忙就是了。”
“万尼亚很期待呢,另外学长是什么专业的啊?”
……
直到走到宿舍楼时,伊万才松开手:“谢谢啦……王耀学长,”
“不用那么客气的,”王耀松了口气,他下意识把自己有些汗湿的手在衣服上蹭了蹭,他温和地笑了笑,“叫我王耀就行了。”
伊万眯起眼睛,笑容灿烂,“好的,耀。”

评论(4)

热度(29)